說我在花蓮打工的故事

我寒暑假會在一家自助餐打工 店名:花玉

平時的工作就是送便當、洗碗、一些雜事

店長是一位阿姨叫作:凝恆   

很特別的名字吧 其實她本名叫作X美

只是我都管她叫作 凝恆 

店裡大大小小的事她都瞭若指掌

阿姨們、老闆有事十之八九經過她

照她的意思去做絕對沒有問題

她是店裡很重要的人物

不然怎麼當店長呢

我先敘述一下凝恆阿姨大概是什麼樣的人

有幽默感、平易近人、和藹可親

突發事件發生時處理快速又正確

在工作上從不罵人

她的身上充滿智慧

不是教宗大師那種人生大道理

而是事件的處理 她面面俱到

我舉出兩件事以展現她的智慧

 

 

 

 

(細節不是那麼精確但是大意如此)

那是我剛進花玉不久的事,有一次我正在擦桌子或者做什麼事

凝恆稱讚我動作很快

她對著大家說

應該說 她說的時候 大家都聽到了

又或者我多心的猜測   她要讓大家都聽見

我當下覺得很開心也就信以為真了

但老實說 我動作真的不快

全花玉動作最慢的應該是我XD

可是因為凝恆在大家面前稱讚我

阿姨們或老闆就會 誤認為 我動作真的很快

我一方面受激勵做得比以前更快一些些

另一方面是阿姨們都這樣誤認為

如果我慢下來被阿姨們發現

原來我動作不是那麼快  不就落漆了嗎

凝恆的讚美產生了激勵作用

同時也造成我不能被發現動作慢的壓力

試問我該怎麼辦?

我敢懈怠嗎?

我哪敢~我只能被迫(該用被迫嗎XD)加快我的動作

害我摸魚的時間變少

(欸!沒啦 我沒有在摸魚XD)

凝恆阿~凝恆

我真不知道該佩服妳的智慧還是...XD

 

 

 

 

另一件事

有次我和凝恆在包便當

由於離要外送的時間很緊迫

於是老闆就趕緊過來幫忙

講到老闆這個人

我很慶幸我遇到他

他對我太好了!

先說一下他有多乾脆

去年調薪109

老闆就跟我說 瑋晨瑋晨

你知道你加薪了嗎 109欸

(在花蓮除非大公司 否則很少私人按照法定最低時薪在給的)

不過109太難算了 110比較好算嘛

你們以為多調一元沒什麼?

每一次

我要說每一次

假如我當月薪水30,6XX

老闆就會給我 31,000 整數

不論我有沒有全勤 他一定會給我全勤獎金 

平常又會請我喝飲料、吃東西

又不太責備我、也喜歡跟我打哈哈聊天

這種老闆哪裡找? 哪裡找?

我真的很怕我以後如果遇到只是普通的老闆

都會覺得普通的老闆很爛

因為我現在的老闆真的太好了!!

回到包便當

老闆過來幫忙反而有點亂了節奏

以致不能加快速度 (先說老闆也是快手阿~) 

我不是說老闆誤事阿~~~老闆看到別罵我XD

以後還是希望可以幫忙阿XD

我當時發覺到這種礙手礙腳的情形

可是我哪敢跟老闆說你打亂節奏

過沒兩分鐘

凝恆發現了

凝恆說:老闆!你到櫃檯,你這樣反而我們不能加快

重點 重點 重點是

凝恆的口氣一點都不卑微!

但也沒有嚴厲到給老闆難堪

那該怎麼形容來著  不卑不亢

老闆就打趣說:嗚嗚~凝恆嫌我礙手礙腳趕我到櫃台

 

哇~凝恆~

妳真的是..

該說妳很厲害還是~ 

凝恆說出我的OS

讓我覺得 水!有人幫我說出來

又迅速地解決當時 我認為的難題

凝恆總是充滿智慧的解決每一個店裡的大小事

花玉早晚班阿姨大約10個

凝恆的年資中下左右 算是淺

但是為什麼凝恆可以做到店長

以她的年資來說算是很不可思議

在她前面10年20年的阿姨也有

why?

我只能凝恆 溝通協調的能力真的很厲害

果斷的時候果斷

總是能迅速發現問題

做出最好的處理方式

人情世故又處理得很好

常常跟客人有說有笑

有事找阿美(凝恆的外號)

萬事皆得美

(哪來胡亂的對聯XD)

 

凝恆阿凝恆

妳的身上有太多智慧阿~

還有一個阿姨叫做 木秀

越南來的

我已經夠菜了 可是她比我晚進花玉

她真的 很 厲 害 

我的位置我學了一個多月才會

因為我比較笨

但是我不認為有人可以兩天

就可以完整地學會九成九

但是木秀做到了

兩天欸!拜託!進來的隔一天欸

妳連阿姨名字都認不出幾個了

 

每次跟她吃飯

若談到當初她學的位置

我都會跟她說

妳當初進來我真的覺得妳很不可思議

兩天內學會我一個多月才學完整的位置

妳真的太可怕了  真的是天才

她就會偷笑說:都是花玉逼出來的啊!

你們或許會以為是不是我太笨

隔沒多久她學煎台

一樣兩天!!

原本是一位哥哥學一兩個禮拜才學會

木秀一樣兩天解決

OH!MY!太強了吧

這不是正常人該有的表現阿!

 

有一次兩位強者因為我鬧了口角XD

凝恆VS木秀

那時候我剛放寒假還是暑假忘了

剛回花玉 木秀先幫我一些事情 讓我上軌道 

自己的事情耽擱了

(一定是耽擱到嚴重了)

凝恆發現就說:帥哥一回來,妳自己的事就不做了哦~

木秀就生氣發出怒吼!

(木秀沒有說話 但是她發出的怒吼意思是: 吵死了!!我知道啦!!)

木秀她絕對知道她的事耽擱了

但是她好心幫我卻落得凝恆如此調侃XD

店裡習慣著這麼一句話:自己的事忙完再去幫別人

我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

凝恆說:我知道妳學東西很快,不過也要謙虛一點(台語)

事後凝恆跟其他阿姨說(但是被我偷偷聽到  因為我跟木秀感情很好 XD)

我不是說木秀不夠謙虛

如果我不說稍微重一點的話

木秀將來我會抓不住

從凝恆口中也可以聽出木秀學東西之快有多驚人了!!

 

 

 

 

 

 

 

兩天你們覺得夠快嘛?

還有更強的

一山還有一山高哩

有一次連假我朋友需要人手幫忙

我暫時叫她做:杰

我就請我另一位朋友 :璽  去支援

結果杰過沒幾天打電話給我說

璽學東西很快 第一天就讓他打卡了

杰 意思是 璽第一天他就幾乎學會了 超強!

說感謝我請了很厲害的人支援他們

之後璽就跳槽到杰那裏工作去了

天哪!!

一天!! = =

現在職場是怎樣

太可怕了吧

我真害怕像我這種笨手笨腳的人

以後能不能在職場生存哩

 

 

 

 

 

 

 

一天!兩天!

你們當作你們自己家阿!!

XD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職場
    全站熱搜

    曾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