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暑假的日子

不外乎送便當送便當

但辭去送便當小弟一職之後

來到了原野牧場

預計待到中秋連假結束

課呢?只出席這學期新選修的素描 禮拜三一天

之後又要趕回花蓮

其餘的課倒是不是這麼看重

只是多花車錢

但比起車錢來到新的工作環境

新的境遇

會遇到新的人、接觸到新東西

這點對我來說更甚重要

時間也算使人改變的重要因素之一

但是更重要的是

你能夠接觸到多少的不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分享最近的心路歷程吧

有開心的也有矛盾的

開心的事是在衣著上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

漸漸趨向簡單

把從前那些雜七雜八的衣服

有些送給了適合的人

有些送給了我弟

我想我弟國、高中六年不用再買衣服了吧

如果他的身材屆時發育的和我一樣可悲的話啦XD

這是在衣著上的突然了解吧

以前總是過於隨興

給人一種隨便不修邊幅的感覺

但是這就是我啊  真實的我

稍微裝扮、正式一點又渾身不自在

在意東在意西

說穿了是沒自信吧

很羨慕那些不怕旁人耳語、依舊可以表現自信、故我的人

那是什麼樣的境界呢

我還達不到呢

表面裝作無所謂

但是其實是很在乎很敏感的

矛盾又掙扎XD

讓我快快變成那樣的人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偶爾在路上看到漂亮的女生

心中就會:哇~真漂亮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美散發不同的氣質

每次看到漂亮的就會忘記前一個漂亮的XD

漂亮的效用也太快遞減了吧

但是有風格的人總是令人難忘

有特色的人總是令人一再想起

漂亮的人讓人驚艷

但是有風格、性格的人讓人記得

希望我可以成為那種令人記得的人

不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那種

不是那種搞怪特立獨行的

雖然上述兩種都是在形容我XD

矛盾吧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想做那種可以給人力量的人

但這又會牽扯到另一個更矛盾的層次上

我一直在思考我要如何成為可以給人力量的人?

PO文藝照?打打夢想之類的詞語就行?說說加油等呼口號就行?

這是一種方法

但這太過於表面並不是長久之計

給我力量的人

上述只是包裝方式

本質是什麼?

『透漏願景』→『拿出成果』

本質是這樣

這樣活生生的本質才能真正的打動人

才能真正地給人力量

PO照片 那些只是過程中的包裝方式

沒有什麼不對 適時的透露進度 也能給人力量

有時候看到一些文青的照片

有修圖才PO 自以為有意涵故事的才PO

令人生羨的PO

文藝的才PO

如果要搞得這麼假掰

那背後拍照的動機是?

炫耀?令人羨慕?

說穿就是如此

但是這也沒有什麼不對

令人尊敬 (也包括令人羨慕)

本來就是人的慾望

雖然有時候覺得很假掰

但是我又好羨慕

希望自己可以拍出那樣的照片 拍出有故事的照片

拍出令人  哇! 的照片

這樣的矛盾真的很奇怪

應該是假文青和酸民性格

同住在我這個矛盾的身軀裡吧XD

如果以後我PO出文藝的照片

快大罵我假掰

因為我這個人就是怕人家說我

但是其實我赤裸裸就是虛偽又愛吃裝小胃那類的人XD

唯有人家說你 你還不怕

在某種境界上就算是一種自我實現吧? 刀槍不入真正快活這樣XD

總比我現在表面假裝不在乎但是心底又在乎到靠北好上萬條街吧

是吧是吧  沒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結論反思

有什麼事情是不PO照片

不期望獲得令人生羨的回應

你依舊或去做的事情?

那才是你真正喜歡的事啊!!

我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了

如果扣除掉PO照片可望獲得回應才有動力去做的事

我依舊會去做的事

打球、看日劇

那這樣搞屁阿!!!

我為了要得到回應 得到別人羨慕的回應 而去做的事

並不是我真正喜歡做的事

那些只是要給人力量而去做的事

做一個給人力量的出發點

確實有其矛盾之處

不是為了自己真正喜歡

而是為了給別人力量而去做的

真正給人力量的人

而是做好自己原本就喜歡的事

並且做得好

久了自然而然那種才華那種氣質

就會感染到周圍的人 很自然就會帶給人力量 

我診斷目前的我

確實出了問題

若要拋棄做一個給別人力量的人這個出發點

找到一個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物

也許這不能完全分割

確實有些事情我不能完全分得清楚

是為了給別人力量而做

還是自己有興趣

也許這兩種層次有重疊到

回過頭來仔細想想

這兩種出發點壞處不大

『畢竟經歷新事物

看到新東西

才有辦法知道自己厭惡與否』

學習新知本來就不是壞事

雖然動機和目的才是真正決定了這件事做得開不開心長不長久

最根本的因素

我真正喜歡做的事是什麼

換句話說就是

不PO照片 不渴望獲得別人羨慕的回應

我依舊會做得事情是什麼?

若還沒

那我加進一點誘因

渴望別人回應我

我會去做什麼?

手作、畫圖之類

畢竟有人回應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每個人皆是如此

如果沒人回應那動力也會下降

除非是真正喜歡的事物

無論有無人關注回應皆會持續做的事情

不過我想很少人有這種專精的嗜好

總要給我自己一點動力、壓力

我才能開啟新事物 進而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物

如果連開啟新事物都開不了,更遑論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

只是我開啟新事物的過程,原動力是來自於

做一個給人力量的人罷了

去尋找吧各位~掰掰

 

 

 

arrow
arrow

    曾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