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了一本書

《用情緒對抗困境是危險的事》  作者:李傑

起初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的書名時

就深深吸引了我

因為絕大部分的人

看書絕對先看書名

書名決定了吸引你眼球的程度

因為書名引我好奇

以為這本書可以學習到書名所要傳授的

可是我發現書名不一定代表它書的內容阿= =

不只一本 還是我發現的都這樣  ?

(不可能吧  本人才學疏淺  看過的書不多阿~)

這讓我漸漸對書名產生了疑慮

但是書你又很難不去看他的書名而直接翻內頁看他到底說些什麼

沒有人會這樣吧  不看書名直接翻...

這樣費時又費心

看來好的書名幾乎決定了書的成敗阿

但是這樣好可惜  或許很多書書名不怎麼樣

可是裡頭卻有你令你頓悟的  令你驚呼意想不到的

卻因為書名不夠吸引你  而你卻錯過了

這不是很可惜嗎

好吧 小小抱怨了一下書名的裡外不一

談正題

這本書雲科圖書館有哦

我今天已經還了  所以各位可以去看看哦

先說這本書的書名《用情緒對抗困境是危險的事》

看到書名直覺反應

應該是教人如何控制情緒來面臨眼前的難題吧

可是書中沒有一個主觀領導(作者),告訴你要該如何如何

這本書全是故事 中國歷史的 西洋的 大大小小的故事 總共69則

看看那些人物面臨到困難、棘手情況

要想出解決辦法時,他們的方法是什麼呢

看完69則故事

最令我印想深刻的是一為商人欲走私貨物闖過美國海關

我把這個故事稍微簡化一下,細節並不是最正確的

但大意相同

欲知更正確詳情內容,有興趣的就去看那本書

 

『有位商人欲進口一萬副法國進口高級手套,通過美國海關,可是這類高級的進口精品關稅都很重

他想到了一個辦法不用走私就可以正正當當的通過美國海關,他要進口一萬副(左手一萬隻,右手一萬隻)對吧?

他先進口左手一萬隻進來,進入海關之後呢,海關就通知他要來提貨,可是他刻意拖延,拖過了提貨的期限

貨沒人來提怎麼辦呢?海關當然就是要把手套拍賣了,可是只有左手的手套,誰會想來買呢?

拍賣日當天只有商人出現,於是他就用很少的價錢標到了這批他進口的一萬隻左手手套,另外的右手手套他也故技重施

於是他就用少少的標金,光明正大的進口了一萬副手套,避開了關稅。』

 

 

看到這個故事我整個愣了

哇~真聰明 

想到別人想不到的事

徹底的上了一課

這本書我覺得我讀到這故事就夠划算了 (灑花~)

這陣子看了不少的書

希望可以提升我的內涵和氣質

( 別傻了你~ )

我看我的氣質應該看完一萬本書都不能扭轉吧XD

不過能夠發現意想不到的事

或者讓人思考沒思考過的

或是讓人充滿動力的書

看了就很會覺得值得~

 

 

 

arrow
arrow

    曾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