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來教大家如何申辦:『青年旅遊卡』

『教育部青年署為鼓勵青年認識探索台灣,帶動青年旅遊學習風氣,

凡持旅遊卡青年即可享有景點門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購物等多項優惠使用期限至民國105年12月31日。』

 

Q:青年旅遊卡可以幹麻?

      有了這張卡,全台景點門票優惠、飯店/民宿住宿優惠、餐飲購物享有優惠哦!

      優惠景點、店家、飯店/民宿查詢

 

Q:我可以申請嗎?

      申請資格只有一個, 滿15-30 歲的國內外青年,就這麼簡單

 

Q:到哪裡申請?

  申請地點查詢

  大致上各地火車站、捷運站、高鐵站、縣市政府都可以申請

  雲科的同學,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跟斗六火車站就可以申請了

  文化處在此,出雲科校門左轉過府文路50公尺就到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Q:申請需要什麼證件?

      國內青年:身份證、健保卡或駕照,其中之一就行

      國際青年:護照或外僑居留證

 

Q:要錢嗎?

      完全免費,不用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就是我的申請過程

於由我住宿舍所以離文化處比較近

要去的同學跟你們說在文化處4樓的觀光行銷課

進大門往前走可以看到樓梯  大膽的走上去吧

灰色的階梯,樓梯設計還蠻特別的

我沒拍照是因為覺得人家辦公的地方我一直拍照感覺怪怪的

走到4樓你看不到有『觀光行銷課』字樣的門或是指示牌

但是你找『文化基金會』字樣的門

走進去跟裡面的替代役說:我要申請青年旅遊卡

但是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沒有這麼順利

我一進去替代役給我的感覺是好像之前都沒有人來申請過

資料放在哪都不知道,一直問其他辦公人員

一邊安撫我請我坐下等會兒

一邊連忙尋找要給我填的申請資料

結果東找西找十分鐘還是沒有找到

尷尬的時候來了..

替代役走過來滿臉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嗯..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最近剛搬家,所以有些資料沒備齊

可能要麻煩你到旅遊服務中心一趟了,不好意思。

我心想:你們搬家是你們的事,文化處本來就是申請地點阿

申請資料還弄不見,螺絲是不是太鬆了阿!

接著替代役趕緊打電話聯絡斗六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對話大致上說:

文化處這裡的申請資料弄丟了

請我過去旅遊中心申請

之後文化處再去旅遊中心拿資料回來

好讓來文化處申請的人可以申請

所以要去文化處申請的同學之後不用再擔心囉

害我又從文化處跑到斗六火車站

DSCF5237  

就是這裡 走進去說:我要申辦青年旅遊卡

然後給他身分證他會給你申請資料 填完之後就可以拿到青年旅遊卡了 很快

DSCF5238  

 

DSCF5239  

DSCF5240  

紅色圓圓那個就是青年旅遊卡 紅色那本有優惠店家、飯店/民宿住宿優惠等資訊

重點是持青年旅遊卡全省各地的青年旅舍 住宿一晚只要450!!

趕快去申請吧!不用錢還等什麼呢

 

         更多詳情請上

 

 

 

arrow
arrow

    曾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