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來發文章了

其實嘛..也不會有人知道的 (淚下...

今天呢是雲科第二十二屆運動會

學校規定每班要選二十個人參加開幕閉幕

其中一個要舉班旗另一個要舉班牌

 

一開始得知還有些僥倖心態,至少不是全班都要參加

反正又不一定會抽到我

結果看完下面一句..

 

咦?  康樂股長為必參加人員          哦~~

 

 

我就是康樂啦!!!

 

 

好吧,既然逃不了就只好認命了

早上7:30集合!!   大學生哪有人這麼早起的阿 

今天早上呢我們班的舉牌手不幸的睡過頭

舉班牌的責任就暫時落在我身上

7點45分左右舉棋手來電:我睡過頭了!我馬上到!

          我:沒關係,妳慢慢來,不要因為趕來結果出車禍,我可不想負責妳下半輩子。

這麼早集合遲到難免

這類集會活動本來大家就不愛的嘛

占用時間又無聊,而且今天又很熱!!

舉牌手過沒五分鐘就趕來了

不過呢 遲到嘛 總是要有個小小懲罰

平日我眼鏡呢是配戴變色鏡片,所以在陽光下總被認為是墨鏡

加上我的三分頭,教人不敢認同我是善意之人阿 (畫面自由想像 不PO)

所以呢我決定讓班上這些有氣質的女性戴上所謂的變色眼鏡

看看結果會是什麼樣呢

一開始還不太願意,但在我的淫威之下還是乖乖就範 (淫威?)

1  

其實還蠻帥氣的嘛    只是妳的臉寫著:趕快給我拿走!(切齒)

好啦好啦放過妳

另一位最大牌的,在繞場的時候才即時現身插入隊伍

一樣遲到一樣懲罰一視同仁

2  

還敢抗拒!來人阿!把她的手扳開!!

沒有啦其實是她自己太害羞  自己說:幫我把我的手扳開..

自己的手竟然叫別人扳XD 

3  

也不會很奇怪阿 人漂亮戴什麼都漂亮欸   (所以是我的問題?)

她太害羞不敢看鏡頭

不是我要說

看看我們班的女生各個有氣質又文雅  嘖嘖!

 

嗯?妳有事嗎?

4  

看她這樣子一定不是我們班的..

哈其實她是啦  她真的是我們班的XD 

每次看她每次都可愛

小小一隻的猜猜她多高 (自己去問她) 

最近她正在詢問哪裡的民宿可以打工換宿

準備籌備展開一個人的旅行 (我也喜歡這種感覺)

民宿條件:要看得到海

 

後記:

其實第二位那位漂亮的黃小姐有說不想上傳

但是我想說我的部落格又沒人看,不喜歡的話跟我反應可以撤下來的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的主題不是爆米香?

對阿

阿爆米香在哪?

要介紹了啦     急什麼

運動會開幕完就暫時放生大家

之前我報名了一個體驗活動

剛好也在運動會當天   不過是在中午

 

學膳會辦的體驗爆米香製作流程活動

爆米香大家小時候都有在路邊看過吧?

現在比較少了

吃起來脆脆一點黏又甜甜

這古早味的東西最早發明於宋代  (我怎麼知道? GOOGLE阿)

范成大在《吳郡志·風俗》中記載:

『上元,……爆糯谷於釜中,名孛婁,亦曰米花。

 每人自爆,以卜一年之休咎。』

在宋代米花又叫做 孛婁

新春快來的時節,宋人會用爆米花來占卜接下來一整年的兇吉

女生呢則會卜問自己的終身大事

但什麼時候傳到台灣呢已無可考

所以呢最早爆米花是用來占卜用的

那為什麼會變成吃的?

我自己在想 反正爆掉丟掉也浪費 米也能吃阿

下次呢你問路邊的爆米花攤販

問他說:老闆呀老闆 這爆米花最早是何時發明的?

假裝不懂問一下 故作學問XD

老闆就會回你說:我哪知道阿!不買就滾!

你就會碰一鼻子灰了

不廢話了 

直接帶你們看製作流呈

首先將麥芽糖、砂糖、水混合煮滾

煮糖漿  

師傅說要維持115度不斷攪拌不然會煮焦了

另一旁呢將生米放進壓力滾爐內

放生米  

關上然後底下用快速爐去燒它

放進壓力滾爐內的米都是有機的哦

 

吃健康又安心哦

滾爐內的米要這樣邊滾邊燒

  

五分鐘後就可以  蹦了!  大家最想看的部分

  

蹦完的米收集備用

 

收集起來放進攪拌桶和煮好的糖漿混合

加糖漿拌勻  

師傅說要不斷的攪拌均勻 不然等糖漿冷掉硬了就拌不勻了

攪呀攪呀攪

 

攪勻之後放進模型內準備壓平

壓平  

師傅說這有眉角的 壓太小力口感鬆散 壓太力米粒會破

壓平後放涼讓口感更脆  等待裁切 

看了就好想吃 師傅不惜重本還放了南瓜子 See?

放涼  

 

切完上桌!

 

  

 超好吃!脆脆一點黏又甜甜   根本零嘴聖品

介紹完畢

下次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