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時大家都用無名 

自從有FB後都荒廢長草了

個人認為FB的介面太多廣告

而且充斥的大家無病呻吟或標記在哪在幹嘛等沒營養的短動態罷了

當然有些正妹的訂閱和一些KUSO圖是不可或缺的

FB不是我喜歡的網誌環境 當然它可以很快速的知道別人的近況

但落落長的網誌還是該有屬於它的歸宿

設定喜歡的樣式 創造令自己舒適的網誌空間

就像自己的空間小房間一樣 

上述贅言

先說為什麼最近又想重回無名時代打網誌

因為最近FOLLOW別人的網誌

如此的吸引人我

像在看小說一樣 有故事劇情有畫面時而穿插些幽默都讓人會心一笑 :D

所以我想和他們一樣 打出別人愛看的網誌 就算沒人看也無所謂 自己看得很開心也好 (先自我安慰?)

除了這以外

主要是想表達自己心中的一點想法

看能否用文字條理且精準的敘述出真正想表達的

從中省思和悟到一些自己的人生哲理吧 (有這麼偉大?)

也分享在生活上遇到的趣事

用 文字呈現畫面 讓大家融入當時情境感受一下

分享需要別人的感同身受 才分享的有值得有真實感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歷史課老師帶大家去斗六老街參觀一些日據時期遺留下的建築

正在集合同學時 (集合總要有個空間吧)

突然有位老伯 騎著老爺檔車 滿口外省腔的 大聲喝斥:

(前面一小段我沒聽到)

$#%@...  我在這住50年了!我女兒在大學當教授!

你們這一群人擋在路中間 搞什麼東西!

(我實在不懂集合占用到部分路口和他住在這50年還有他女兒在大學當教授有什麼關係= =?)

除非這條馬路是他蓋的? 而且辛苦蓋了50年?

至於他女兒嘛我硬要牽扯進來的話

也許是...也許是... 嗯.. 他女兒教他蓋的? 

哈 回正題

同學一群人和老師頓時錯愕..

大家莫名其妙的看著他 總要有個頭出來處理一下

於是老師就跟他說:伯伯 不好意思! 大家往後退一點 

大家一方面是想逃離這錯愕尷尬的氛圍  一方面是想讓老伯盡速離去

想不到大家都退開了

老伯依然「氣ㄆㄆ」的繼續罵: $#%@ $#%@ ~~~

經過了二十秒的胡言亂語轟炸 終於發完怒火憤而離去

他打著左邊方向燈 卻往右轉 (老人癡呆?)

他要騎走時 我就大聲的說:快滾吧! 掰掰~ (+揮手)    (正所謂人走了才敢大聲?) 

老伯走了 大家的尷尬也鬆綁了 整理一下心情

老師繼續帶著大家邊走邊講解

大家就隨意的拍著老街的建築         和自拍

下午出著大太陽 很熱!

我沒有認真的聽老師介紹 只隨著人群手遮著陽光懶懶的走

在想等一下要去哪吃冰 好解除累積在體內的暑氣 XD

老師領著大家到一處土地公廟

廟口前面有麻糬的攤販

老師請同學吃麻糬的同時便說:今天就到這裡 大家騎車小心 下禮拜見!

同學有點驚訝比預期的時間短 但是又開心賺到小小的下午時光

 

由於老街某些路段剛好在整路 所以無法走完全程介紹完整 

同學提議要走之前拍張團體照 印象中這好像是大家第一張團體照?

拍完照               吃冰去

和章連兩人走到斗六最有名的傳統圓仔冰 長興冰店

(個人認為並沒有很好吃,那還去!)

但太陽肆虐 總要有個室內遮陽        和吃冰吧?

點了碗綠豆冰 章連點了  ... 烏梅牛奶冰

好奇嘗了一小口 只有一個簡單的感想:WTF..

只能說我的味蕾完全無法領教這奇妙的搭配

想不到章連竟然吃完整碗..

好吧 或許我得更寬心的看待每個人的接受 XD

我沒有吃完  剩三分之二碗

但我的暑氣已除  太陽也剛好收斂了點

硬是吃完也是徒折磨腸胃 

目的達到便行:D

原本還想說今天可以更早睡的

想不到心血來潮打了篇網誌卻快一點了

(大學生一點睡會不會太遜?)

管它的 遜不遜和幾點睡是無關的

就像老伯住老街多久和我們占用到車道一樣是無關的

嗯..占用到車道的確是我們不對 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權益 

好險大家集合也沒被撞 結束後騎回學校也沒出車禍:D

只祈禱老伯騎車小心 方向燈要按對.. (冷汗)

晚安了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